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国内两电子商务巨头角力行业网站
· “商标炒客”日子难过了
· 行人坐着电梯过天桥
· 消费品市场
每年扩大1万亿元
· 沪深股市总市值
一周增加5.2%
· 黑龙江:青年农民热衷学期货
· 慈溪:杨梅才开花
外商已预订
· “五一”出境游线路多价格平稳
· 杭州质监打造放心豆腐工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4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黑龙江:青年农民热衷学期货
  付广宝是黑龙江省绥滨农场的青年种粮大户,去年种玉米喜获丰收,总产量达到100多吨。“粮贩”纷纷上门求购,先出价800元/吨,付广宝眼都没眨一下;最后到960元,付广宝大手一挥:成交!

  先前卖低了的农民都向他请教有何“高招”?付广宝告诉他们:“种地卖粮看市场,了解价格看期货!”

  去年,付广宝与黑龙江省另外99名青年种植大户、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青年科技示范户一起参加了由团黑龙江省委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举办的“千村万户市场服务工程”期货知识培训班。

  为期4天的学习培训,让这些种植大户们有生以来第一次懂得了什么是“期货”、“现货”,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应该通过什么途径来获得市场信息,而根据这些信息又可以来确定今年种什么,粮食价格是多少,什么时间卖粮最合适。许多农民感受最深的是“观念转变了”:“以前一年卖3次粮,现在是全年卖粮;过去等钱用被迫卖粮,而现在要等个好价钱主动卖粮,把握时机巧卖粮食。”

  (据中国青年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黑龙江:青年农民热衷学期货 2007-4-9 48256F32002924A6482572B4003288A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