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国内两电子商务巨头角力行业网站
· “商标炒客”日子难过了
· 行人坐着电梯过天桥
· 消费品市场
每年扩大1万亿元
· 沪深股市总市值
一周增加5.2%
· 黑龙江:青年农民热衷学期货
· 慈溪:杨梅才开花
外商已预订
· “五一”出境游线路多价格平稳
· 杭州质监打造放心豆腐工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4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阿里巴巴出击新领域 网盛科技亮剑“生意宝”
国内两电子商务巨头角力行业网站
  本报杭州4月8日讯 (记者 苏靖) 网盛科技(002095)今天宣布,正式推出基于行业网站联盟的大型商业门户与搜索平台——“生意宝”(www.NetSun.com)。业内人士表示,“生意宝”的亮相,是网盛科技回应阿里巴巴宣布进军行业网站领域的接招亮剑,一场可能影响整个国内B2B市场格局的对决已然登场。

  据悉,网盛近日已在国内近1000家网站上打出了广告,为其“生意宝”的登场造势。截至今天,已有200多家行业网站加入该联盟,用户通过“生意宝”可以在这些行业网站上进行交易。网盛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生意宝”是建立在行业网站联盟基础上的平台,与各行业网站是平行共赢的合作关系。

  今年2月6日,网盛科技宣布,将在中国专业网站中精选100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100个类似“中国化工网”的行业龙头网站。仅仅一个多月后,阿里巴巴于3月21日称,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与优秀的行业网站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至此,总部同在杭州,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网盛科技与阿里巴巴两大电子商务巨头,终于在行业网站领域交上了火。

  曾经将中国化工网、全球纺织网等数个网站做出行业标杆的网盛科技,正在将其运作行业网站的成功经验横向扩展,组建行业网站联盟是其最有效的方式。据介绍,国内现有约1000家左右的行业网站,去年的总收入超过了100亿元。行业网站蕴藏的巨大商机,已成为欲执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牛耳”的这两家必争之地。

  从双方公布的信息看,虽然同是寻求与行业网站的全面合作,网盛科技与阿里巴巴在理念与方式上迥然不同。“生意宝”作为行业网站联盟的电子商务门户及生意搜索平台,对参与合作的行业网站不设有盈利要求的门槛,而主要看团队实力;网盛以参股方式与伙伴进行合作,并为其提供技术、内容、品牌推广等的帮助,目的是将网盛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行业网站,达到共赢。而阿里巴巴则主要通过整合商业资讯,让各合作网站共享其商业流量,进而达成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国内两电子商务巨头角力行业网站 2007-4-9 48256F32002924A6482572B70030AAA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