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62名农民两年业余学习获得大学毕业证书
· 金塘大桥 龙头高昂
· 用书画和镜头记录历史
· “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昨举行
· 笔歌墨舞化心声
· 农家装起气化炉 水面不见垃圾漂
· 我省大学生热心学术
科技创新
· 2007全国蹦床锦标赛在杭开赛
· 为“民情博客”加把油
· 双主题“秀洽会”显活力
· 看病费用降了 百姓更满意了
· 手捧杨梅忆东海
· 大脑自我“修复”不再是梦想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6月1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62名农民两年业余学习获得大学毕业证书
嘉兴农民家门口也能读大学
  本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相海珠) “我终于有了大学文凭。”日前,嘉兴市南湖区七星镇七星村村民董甫明从嘉兴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董甫明以前也读过一些培训班,但都因为上课要赶到市里,没能坚持下来。2005年,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开展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嘉兴电大在我省率先把大学课堂搬到乡镇,农民在家门口也能上大学,董甫明报考了农村行政管理专业。

  据了解,和董甫明一样,此次全市共有62名农民经过两年的业余学习,获得了大学毕业证书,成为在当地农村工作的“知识分子”。而目前该市有1700多名乡村干部、私营业主、农民、民营企业职工通过电大接受高等教育,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在海盐县华联纸业有限公司工作的农民工张为良、施生荣以前下班就在家里聊聊天、打打牌、看看电视,但现在他们下班回到家则是忙着上网自学、做作业,双休日则到镇上的电大教学点上课。据了解,嘉兴将电大的教学点延伸到乡镇,派老师送教到学生家门口,除考试以外的集中面授、小组学习、个别辅导等教学过程,都就近在乡镇进行。

  电大里能学到有用的知识吗?平湖市林埭镇华丰村村民程建忠感慨地说:“能!这些课程很实用,有针对性,不仅简单易懂,而且上课讲的很多东西在生产生活中都能用上。”程建忠去年春季报考了电大的农村行政管理专业,记者从他的课程表上看到,有《农村法律法规》、《农村卫生与健康》、《税收基础》等课程,都非常实用。一些村干部说,上《农村法律法规》课后,法制意识强了,也懂得怎样运用相应的法律法规来开展工作。海盐华联纸业有限公司造纸车间以前机器出了故障只能叫厂家来维修,现在张为良用在电大学到的计算机知识,自己也能学着修理了。嘉兴电大校长马亥生说,农民大学生培养项目,不是简单地为了在农村开展高等学历教育,而是要以此为载体,为农村多培养懂管理、懂经营、懂技术的基层干部和实用型人才。据了解,目前嘉兴各级电大正计划根据农民的需要,开设一些种养殖方面的专业。

  据了解,农村大学生培养计划原先以乡干部、村干部参加居多。但方便的学习方式,实用的课程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和个体私营业主和农民工走进电大,上电大已渐渐成为嘉兴农民的新时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3 62名农民两年业余学习获得大学毕业证书 2007-6-11 48256F32002924A6482572D7000AB63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