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微软雅虎收购战中的输与赢
· 网盛一千八百万并购“中华纺织网”
· 立夏瓜果香
· 沪指站稳3700点
· 106家券商披露年报
· 一座大桥打开了
一片新天地
· 立夏瓜果香
· 格林斯潘认为
美国经济“微弱衰退”
· 11楼上面是20楼
· “90后”职高生的点心坊“日日鲜”
· 比一比谁家的卡
刷得更熟练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5月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国内纺织行业网站加速“合纵联横”
网盛一千八百万并购“中华纺织网”
  本报杭州5月5日讯 (记者 苏靖) “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今天发布公告称,以1800万元受让浙江阅海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将其控制的“中华纺织网”收归旗下。这是网盛生意宝自去年并购“中国服装网”、参股“机械专家网”后的又一项重大资本运作,成为今年以来国内行业网站最大规模的一桩并购案。

  此次网盛生意宝并购的“浙江阅海”业务收入主要来自广告、会员和会展,其旗下除 “中华纺织网”以外,还拥有“中华服装网”、“中华纺机网”、“中华家纺网”、“纺织人才网”等相关网站,这些网站也均在本次全资收购之列。其中,“中华纺织网”和网盛旗下的“中国纺织网”(Texnet.com.cn)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纺织行业网站,也是“浙江阅海”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据网盛生意宝公告,成立于一年前的“浙江阅海”注册资本为685万元,此次收购价相当于股东出资额的2.6倍多。

  并购以后,“中华纺织网”将同网盛旗下的“中国纺织网”实现合并,建立国内纺织行业规模最大、占有绝对市场优势的电子商务平台,此举将推动国内纺织行业网站的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据有关人士透露,为纺织企业、贸易商、出口商提供纺织信息与电子商务服务的“中华纺织网”,将带来数十万会员及数千家支付信息费用的纺织企业,网盛在国内纺织行业网站中的市场占有率也从不足50%跃升至70%以上。

  两大纺织行业网站由竞争转向联合,对国内纺织电子商务环境产生的冲击将无法避免。而随着网盛生意宝“小门户+联盟”模式的“版图”不断扩大,它在纺织行业的地位将得以进一步巩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网盛一千八百万并购“中华纺织网” 2008-5-6 48256F32002924A648257440003D61FB[A1-苏靖≈B1-李建]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