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6版:旅游休闲
3  4  
PDF 版
· 温州首开网络旅游节庆先河
· 让中秋节过得开心有滋味
· 浙西大峡谷
· 安吉有个“世界神秘部落村”
· 兰亭中秋旅游活动有特色
· 天目大峡谷举办首届科普教育节
· 黄山市来杭推介
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 寿仙谷漂流真刺激
· 碗窑玩泥巴:
唤回美妙的童年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9月5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旅游营销瞄准新时代网民
温州首开网络旅游节庆先河
  首届中国(温州)网络旅游节暨第十一届温州旅游节9月2日在温州拉开了帷幕,活动历时3个月。举办网络旅游节在国内尚属首次,温州市人民政府及旅游部门秉承温州人一贯的创新精神,开创了旅游节庆举办形式的先河。国际在线、新华网、人民网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家知名网站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网络旅游节突破传统的节庆举办形式,利用网络无边界和不受版面、时空限制及互动性强等特性,最大化地将温州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及文化等产品要素有机组合嫁接,形成产品合力,推荐给广大网民和游客。通过举办温州山水游记、摄影作品大奖赛,增强温州优质旅游资源与网民的互动。

  温州市旅游局局长张纯洁表示,旅游网络营销通过与潜在旅游者在网上直接接触的方式,向旅游者提供更好的旅游产品和服务,其主要特点具有互动性、虚拟性、及时性、私人性、全球性等。旅游网络营销的发展必将给温州旅游业带来新的机遇。旅游机构之间、旅游机构和旅游者之间的网络营销活动必将改变旅游业传统的运作方式。本届旅游节既展示了温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宣传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也是优秀旅游城市互联网宣传营销的有益尝试。它将让国内外更多的人们有机会知晓温州良好的旅游资源,为潜在的游客开展宣传服务。此外,在国内首次举办网络旅游节,可以改变出游的观念,使更多游客善于运用现代网络设计自己的出游计划。

  去年以来,温州市各级旅游部门在做好传统常规促销宣传的同时,加大了对旅游客源市场的研究,注重了旅游市场的细分与旅游营销方式的创新,改单打独斗的景区宣传或产品宣传为多方联动、合力营销。同时,温州重视并充分发挥网站的作用。温州旅游网自2007年9月份开始运行以来,网民点击率快速增长,同年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网站。温州网及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也都开设了旅游专栏或旅游专题。 (徐怜恤)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旅游休闲 00016 温州首开网络旅游节庆先河 2008-9-5 48256F32002924A6482574B80027B091[B1-骆逸群]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