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1版:生活消费·综合
3  4  
PDF 版
· 冬穿裙子小心“裙装病”
· 怎样的女人才算优雅?
· 江南优雅女子学堂
· 去那里,找点国际化元素
· 给家里多添个米缸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8年11月26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怎样的女人才算优雅?
听听男人们怎么说
●文/张晨
  几把椅子,几杯清茶,几盏暖灯,再来一段悠远绵长的古琴声,这一刻,连呼吸都变得优雅。来自江南优雅女子学堂和孚嘉总裁班的学员们在这般安谧淡定中,开启了一个关于优雅的话题。参与座谈的学员们共分4组,各组分别以梅、兰、菊、竹命名。学员以签到时拿的号码牌为准,对号入座。“什么是优雅女子”,“优雅女子的外表应该怎样”,“优雅女子的行为举止又该如何”……这一次,女人们想听听男人们怎么说。

  说法一:一天换三套衣服

  说到优雅女人,孚嘉总裁班的樊总首推自己的授课老师为优雅典范:“老师是教我们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她一天要换三套衣服呢,每一套都很优雅的。”除了外表的优雅,樊总认为老师的优雅还体现在她的幽默风趣和大方得体,当然她的高学历和深内涵也为她加分不少。

  俗话说“人靠衣装佛靠金装”,一个人的衣着打扮若是大方得体、优雅端庄确实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一个女人若是在一天内连换了3套衣服,何尝不是一种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呢?优雅对于她来说已成习惯,她在时刻准备着以最美的姿态面对生活。

  “当然,我们并不是说优雅就是一天必须换3套衣服,你可以用绫罗锦缎来展现名媛淑女的高贵优雅,也可以用大方简洁来表现另一种清新脱俗的自然优雅。它不分阶层,无关乎富贵贫贱,只要你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一样可以优雅。”樊总继续补充道。

  说到精彩处,女士们的掌声也毫不吝啬,看来男士们眼中的“优雅观”也颇受女士们的认同。

  说法二:琴棋书画至少通其一

  说完外表再来谈内涵,正如一位男士所言:“外表固然重要,但真正感染到我们的内心的,是一个女人的内涵和修养。”

  “琴棋书画最好都能懂一些,肚子里有点墨水,天文、地理、历史、经济都略知一二,我觉得能像万老师一样就很优雅了。”大家的目光纷纷投向了西湖琴社的古琴老师万女士。万老师也表示近来学古琴的女性确实是越来越多了,她们就是希望能够在古琴中寻得一份平静和优雅,不断地提升自我。

  “除了琴棋书画,我建议女士们可以去杭州花鸟市场转转,买盆兰花什么的来种,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或者去古董市场转转,去淘淘宝,感受感受那份历史遗留的魅力,你不懂的话还可以叫上我啊……”这位总裁班的学员干脆当起了“优雅顾问”。

  说法三:不坐电梯走楼梯

  时间就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悄然而逝,对于优雅女人的标准,可以说一百个男人心中有一百种答案,不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论,还是让女人们多少有些感触。虽然优雅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但至少在今晚,她们都是如此靠近优雅。

  活动结束时,不少人打算坐电梯下楼,突然人群中一位男士说道:“为什么不走楼梯呢?在我看来它也是一种优雅的行为呢。”大家会心一笑,纷纷向楼梯走去,留下了一阵优雅的脚步声。其实,有时候,优雅在细节上显露无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生活消费·综合 00021 怎样的女人才算优雅? ●文/张晨 2008-11-26 浙江日报000212008-11-2600029;48256F32002924A64825750C000F1F93[A5-张晨≈B1-刘宇];浙江日报000212008-11-260002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