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文教科卫新闻
3  4  
PDF 版
· 演绎“5·12”中国精神
· “零风险”激发大学生创业潮
· 松阳发现
彩绘版民国宗谱
· 九旬护士的护士节
· 宁波北仑:公办初中比民办的“牛”
· 杭州开通中考专线电话咨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5月12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校内办公司 业绩算学分
“零风险”激发大学生创业潮
  本报讯 (记者 洪卫 陈小波 通讯员 金志良) 台州职业技术学院二年级学生杨文嘉这几天特别忙,他正在做企业下一步的营销计划。他和几位同学一起与校方共同创办了竹之语创业教育与营销公司,总经理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付姝兰担任,总经理助理和财务会计由杨文嘉等学生担任。

  这是一个正规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营销实体,但又是“零风险”创业——学校联系好供货企业,学生凭学生证就可提货用于营销,卖不出可退货。同时,学生可将创业活动作为选修课,根据从事创业的时间和成效计入学分。

  付姝兰介绍说,激发学生创业热情,熟悉创业过程,培育创业经验,让尽可能多的大学生毕业后尽快步入创业轨道,是组建这家公司的初衷。

  大学生创业定位在“零风险”,是为了不至于让学生承受较大的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杨文嘉对此颇有感慨,他说:“公司为培育学生初期的创业兴趣,对学生低折扣供货,允许比大型超市卖得低,做得好的学生可获利30%以上。”目前,台职院学生创业兴趣高涨,来自衢州的张胜旗,虽是一年级新生,也加入了这个创业团队。

  而作为企业来说,通过这种合作形式不但可以让更多的大学生提早锻炼创业技能,也能培养企业的销售团队,扩大品牌的影响力。“零风险”创业模式,让学生、学校和企业都能找到“兴奋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文教科卫新闻 00009 “零风险”激发大学生创业潮 2009-5-12 48256F32002924A6482575AF003D13BE[A2-洪卫≈B1-吴德恩]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