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新闻周刊·民间
3  4  
PDF 版
· 从孤寡老人到弟子八百
· 父子三人同堂高考
· 4年手抄四大名著
· 96岁大爷成“最牛营业员”
· 13岁少女发明救援服
· “90后”的戒网日记
· 传达室梅大爷
成预备党员了
· 我们心都连着你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7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不管你从哪里来 不管你到哪里去
我们心都连着你
通讯员 徐 叶 曾昊溟 胡 蓉
  

  核心提示:4年前,一个名叫朱民君的贵州女孩,作为宁波镇海与贵州普安两地结对帮扶的对象之一,来到宁波镇海中学求学,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4年后,已经就读大学身在南京的朱民君遭遇不幸,又是这座城市的“亲人”们向她伸出了援手。

  

  6月17日下午1时,在镇海中学大成殿的门口,镇中师生为依然处于昏迷状态的朱民君同学举行了专门的募捐仪式,募得善款6万多元。从得知民君遭遇事故的那一刻起,大家一直都在为这个来自贵州的“家人”奔走忙碌、深深祈福。

  4年前,朱民君作为宁波镇海与贵州普安两地结对帮扶的对象之一来到镇海中学读书。“我相信如果现在躺在病床上的是其他同学,民君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去帮助。”教过民君的镇海中学生物老师蔡洁洁,觉得民君是一个常怀感恩之心的孩子。去年9月,刚刚迈入大学的她给每一位任课老师都寄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回忆的全是她在镇中、在宁波得到的点滴关爱。

  然而,不幸偏偏降临在朱民君身上。6月8日,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系2008级4班的朱民君不慎从学校寝室二楼摔下,头部着地,生命垂危。消息传来,震惊了宁波母校的师生,一场跨越时空的爱心接力为她而展开。

  “只要能让她多活一天,就有多一点的希望!”金书涵坚信自己的高中同桌一定会康复的。金在杭州读书,疯狂地搜索着所有有关民君的消息。最终,她通过拨打民君的手机,与其大学同学取得了联系。确定民君所在的医院,金书涵便与同班的陈仕杰、李青青、詹新敏一道踏上了忐忑不安的南京之行。

  6月12日,终于见到民君的金书涵等人抱头痛哭,曾经青春可人的她被惨白的纱布包裹着,冷冰冰的医疗器材维系着她的生命。“我们要尽力帮她!”由金书涵等人发出的求助信在2008级毕业生中迅速传开,出现在镇海中学论坛上,出现在校友网上,甚至被转发至天涯论坛,爱心涟漪般荡漾开去,汇款不断聚拢。

  在上海读书的周超比朱民君高出好几届,为了这个不曾谋面的学妹,她毅然捐出了自己的第一个月实习工资。“相对于一天1.3万多元的高额医疗费用,我的工资真的微不足道,但想到这可能就是民君几分钟的生命,心里好受多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新闻周刊·民间 00015 我们心都连着你 通讯员 徐 叶 曾昊溟 胡 蓉 2009-7-9 48256F32002924A6482575DE00136F40[B1-沈宇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