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求学求职

母校,瞧瞧我们的技艺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友举行技能赛为母校庆生

  10月18日,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0名校友代表进行了校庆标志雕刻、灯泡刻字、举杯同庆等技能比赛,向来宾展示了精湛技艺,用其特殊的方式表达了深深的母校情,以此向校庆30周年献礼。

  技能大赛主要分数控车铣与模具制造两块,参照全国职业技能比赛中的项目共设置了福娃模型逆向工程、校庆标志雕刻、灯泡刻字、举杯同庆、齿轮的凹凸模及连体字切割、卡通猫加工等7个项目,突出趣味性和可操作性。

  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和浙江省职教师资培训基地,30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此次参加比赛的校友个个都是所在行业或企业的业务精英,他们技能娴熟,成绩突出,既为自身的发展赢得了广阔空间,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他们在展示个人成就的同时,也向母校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自我感觉雕刻得还不错。”舒树峰拿着他刚刻完的校庆标志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比赛非常兴奋。他是 97高级金属切割班学生,也是学校自成立以来该学科第一届毕业生,现任宁波金万科机电有限公司生产主管。他对母校这几年间的变化感叹不已:以前一台设备要为多个班级进行实训,现在绍兴市实训基地就在母校,而且能保证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机子,硬件和软件设施都有了很大改善。(张琼)


浙江日报 求学求职 00012 母校,瞧瞧我们的技艺 2009-10-27 48256F32002924A648257658000528AD[A5-张琼≈B1-陈樱之] 2 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