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历经4年,投入300多万元——

萧山农民自办红色纪念馆

记者 金毅 报道组 赵吉 

  本报讯 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杭州萧山区河庄街道江东村47岁的农民沈根良“红色之梦”圆梦的日子。由他一手筹办的中国萧山(沙地)红色纪念馆当天正式开馆。

  沈根良近年来经营制冰厂,靠着勤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有了一定经济实力。2004年,沈根良深入革命摇篮井冈山,向当地老红军后代了解革命历史。“当地的老百姓对革命历史非常了解,对老红军非常尊敬,对我触动很大。”后来,沈根良结识了一位对他影响很深的人——王耀南将军之子王太和。2007年12月,他应邀参加由王太和等红军后代编辑出版的《井冈情怀》画册的首发仪式,在北京的首发仪式上,沈根良又一次被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

  沈根良的红色情结和执着,感动了很多人,其中有黄克诚大将之子黄熙、杨得志上将之女杨秋华、朱良才上将之女朱筱秋等革命后代。他们把自己珍藏的一些照片、书籍等珍贵史料,无偿捐赠给沈根良,鼎力支持他筹办红色纪念馆。

  经过近4年的时间、投入300多万元的资金,沈根良终于在建党90周年之际圆梦。红色纪念馆开馆以后将免费对外开放,以方便更多的人前来参观。


浙江日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00004 萧山农民自办红色纪念馆 2011-07-04 2049579 2 2011年07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