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4版:生命阳光 情满浙江

志愿者是一种荣耀

  本报杭州10月12日讯 今天下午1时许,在残运会举重场馆的志愿者休息室,刚吃完午饭的志愿者们有的趴在桌子上休息,有的坐在一起聊天。而在房间的一角,一名梳着马尾辫的志愿者手拿一本书,正专注地看着。

  “是导游知识方面的书,趁中午休息时间看一会。”看到记者,这名志愿者有些腼腆地说。她叫孙晓英,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大三学生,由于他们这批志愿者被统一安排住在下沙,今天凌晨4时多,她就起床,出发到举重馆为服务做准备。

  “起得这么早,肯定很累,怎么不休息一下?”记者问道。“残运会结束后,我要参加一个比赛,时间不多了。”孙晓英笑着说。

  原来,孙晓英通过层层选拔,从旅游学院脱颖而出,将代表学校参加10月下旬举行的全省导游大赛。“志愿者服务和导游大赛前的准备和培训,肯定是有冲突的。”孙晓英说,老师希望她放弃志愿服务,但她不想放弃。“参加志愿服务是一种荣耀。志愿者应该无私奉献,为别人服务。但是为学校争光,也很重要,怎么办?”孙晓英最终决定两项都参加,

  正说着,有几名运动员从赛场里坐着轮椅出来,准备上公交大巴。孙晓英看到了,赶紧叫上其他几名志愿者跑过去帮忙。“一二三,大家一起用力。”她一边喊着,一边和另一名志愿者扶着轮椅的两侧,使劲将运动员抬上大巴。

  下午5时,今天的比赛结束。孙晓英和其他志愿者乘坐大巴返回驻地。“累了一天,今晚早点休息吧。”临走时,记者提醒她。她点点头,认真地说:“没关系,我能坚持,看会书再睡。”


浙江日报 生命阳光 情满浙江 00014 志愿者是一种荣耀 2011-10-13 2177211 2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