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钱学森传记电影《仰望星空》首映

乔传秀出席首映式

  本报杭州12月11日讯 (记者 吴孟婕) 今天是钱学森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在钱学森的故乡杭州,人们以一种独特而有意义的方式纪念和缅怀这位人民科学家。在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的见证下,今天下午,大型人物传记电影《仰望星空》首映式在杭州举行,省政协主席乔传秀,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等出席首映式并观看影片。

  钱学森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在他近百年的人生中,始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保持对党的事业的高度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深情。他不仅规划了我国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路径,还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专家。

  《仰望星空》由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制作。影片通过钱学森夫人蒋英及儿子钱永刚的视角,在钱学森传奇的一生中撷取最具代表性的断面,反映出一位爱国知识分子严谨勤奋的科学态度、淡泊名利的人格品质、如繁星闪耀的高尚情操。片中不少珍贵的画面和细节均为首次披露。影片还运用数字电影技术制作大量三维动画场面,将宏大的历史场景和细腻的情感表达融合在一起。这是迄今为止关于钱学森个人和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最权威、最生动的奋斗史介绍,更是弘扬民族精神、科学精神的影片。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钱学森传记电影《仰望星空》首映 2011-12-12 2256359 2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