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温商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

  本报杭州1月30日讯 “最近有个美国财团想收购我们银行30%的股份,开价是1.2亿美元。” 温州商人林春平今天向记者如是说。因为不久前成功收购了美国大西洋银行,这位温州商人不仅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也吸引了诸多投资者的目光。

  来自温州瓯海的林春平今年42岁,在海外经营近20年,产业投资广泛,除了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外,还涉及皮革、矿山、铜业、国际贸易等领域。

  设在美国特拉华州的大西洋银行有着85年历史。2008年,深陷美国次贷危机的大西洋银行因资不抵债宣告破产。

  林春平说,从2009年开始洽谈收购,到2011年11月大西洋银行正式更名,整个收购过程长达两年。用于收购的6000万美元,全部为他海外公司的盈利。在他看来,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完全是一次锦上添花的投资,主要是为了提升公司整体产业档次,便于寻求更多发展机会。“这项投资不会影响我其他的产业,我的主业是农业及农副产品加工,”林春平说,“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会放弃我的老本行。”正准备参加世界温商大会的林春平,正琢磨在温州投资一个大米加工基地。

  眼下,美国大西洋银行已经正式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并重新试营业,3至5年内主要业务将是为海外华人办理存取款业务以及离岸业务。林春平表示,接下来,他准备以美国新汇丰控股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再收购几家当地的小银行。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温商买下美国大西洋银行 2012-01-31 2313872 2 2012年01月3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