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今日关注

临安:山区供电正常

  本报临安2月28日电

  报道组 张伟星 通讯员 郭芳

  今天一早,临安市供电局岗阳操作站工作人员邵懂冒着鹅毛大雪,对220千伏岗阳变电所设备进行了一次特殊的红外测温巡视,望着安全运行的供电线路,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笑容。

  受冷空气影响,自2月25日晚上起,临安浙西大峡谷、清凉峰、大明山、天目山等高山区连续普降鹅毛大雪,局部地区积雪深达20厘米。而白天部分消融的积雪又在夜间冻结成冰,对山区野外的供电线路造成威胁。

  为保障电网安全运行,临安市供电局派出36支队伍共计百余名抢险队员,冒着零下6℃的严寒,踩着厚厚的积雪,徒步跋涉上山巡视线路,对部分覆冰严重的线路段进行除冰作业。同时,对全市所有线路进行特巡,尤其加强对以往曾因积雪而引发跳闸的线路进行巡视。另外3个操作站也加强了对电网设备的红外测温巡视力度,保障各个变电站设备稳定运行。截至今天下午,临安全境318条线路无一起因雪跳闸事故发生,工业和居民用电供应正常。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03 临安:山区供电正常 2012-02-29 2348512 2 2012年02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