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座谈会精神

向时代楷模学习 建精神富有浙江

赵洪祝主持

  本报讯 (记者 金波) 近日,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精神,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全国“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精神,围绕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扎实开展向时代楷模学习活动,推进公民道德建设,为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是中央今年以来围绕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问题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近些年来,我省涌现出了“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以及省第七地质大队等一大批先进典型。这些先进典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体现了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不愧为当今中国的“时代楷模”,获得了中央领导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注。这生动地说明,省党代会提出的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价值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深厚的社会基础。学习贯彻好全国座谈会精神,大力学习宣传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实现全省人民精神上共同富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结合浙江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贯彻全国座谈会精神,推动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当前,要深入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从本职岗位出发不断创先争优,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时代楷模、争当时代楷模的良好风尚;要积极倡导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让这一价值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省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和思想基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大众化、普及化;要全面实施《浙江省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努力把全省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深入解读、广泛宣传、积极实践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理念,切实把道德建设作为落实物质富裕精神富有要求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努力在道德建设方面取得新的成果;要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时代楷模的发现和培育机制、公民道德建设的领导工作机制,营造时代楷模不断涌现的良好环境。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向时代楷模学习 建精神富有浙江 2012-06-20 2604298 2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