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李强在省综治委第三次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本报杭州6月19日讯 (记者 朱海兵) 今天,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李强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三次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综治工作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现代化浙江作出新贡献。

  李强指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直接关系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和亿万家庭幸福安宁,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的未来。要把青少年安全保护和预防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作用,努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提供良好保障。

  李强强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突出教育引导,增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和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重点群体,因人制宜分类做好服务管理;突出净化整治,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打击黑网吧、青少年远离毒品等行动;突出制度保障,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政策法规。要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健全校园周边矛盾纠纷和治安问题联合排查整治机制,建立健全防溺水事故处理联动机制,增强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育人环境。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会议还就加强“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李强要求,继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实现广大劳动者体面劳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分类发展、分类监管机制,积极构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促进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参与社会建设和公共服务。

  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志海,省政协副主席王永昌等省综治委副主任出席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2012-06-20 2604489 2 2012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