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浙江省与静冈县缔结友好省县30周年

庆典音乐晚会完美上演

  本报杭州8月12日讯

  记者 刘慧

  为纪念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缔结友好省县30周年,今晚,由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江省与静冈县缔结友好省县30周年庆典音乐晚会在杭州剧院完美上演。

  今晚的音乐会,由静冈爱乐管弦乐团、静冈县合唱团近百位演员与浙江交响乐团共同合作。两地的艺术家上演了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波兰舞曲》等经典名曲。这也是继今年4月浙江省代表团访问日本静冈县并参加“静冈县与浙江省缔结友好省县30周年庆典”活动后,两省县又一次大规模的文化交流活动。

  静冈爱乐管弦乐团创立于1997年,现有团员110名。乐团深受静冈广大县民的欢迎和喜爱,曾赴中国、美国及欧洲演出,都获得圆满成功。静冈县合唱团系以“静冈混声合唱队HIBIKI”和“伊豆新世纪合唱队”为主体,包括在静冈县广泛招募到的“希望在浙江杭州演唱贝多芬《第九交响乐曲》”的县民组成。合唱队员们为保证杭州的演出成功,在“天天精进”口号激励下,并肩努力,苦练多日。

  执棒本场音乐会的是现任教于东京艺术大学、东京音乐学院研究院的指挥大师三河正典先生。他曾经获得过第四届蓝色多瑙河国际歌剧指挥比赛评委特别奖。为确保演出合作圆满成功,几天来,近150名两国艺术家在浙江音乐厅连续进行3天的强化排练。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庆典音乐晚会完美上演 2012-08-13 2679999 2 2012年08月1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