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南非警察与示威矿工爆发枪战

造成34人死亡78人受伤

  新华社专电 南非警察局长费叶加17日中午宣布,警方前一天在西北省一座铂矿驱散非法罢工的矿工时与携带武器的示威者冲突,共有34名矿工死亡,另有78人受伤。

  警方16日傍晚试图驱散在马里卡纳“西部铂矿”附近一座山丘聚集多日的大约3000名示威者。执法人员说,警员强行驱散示威者时遭枪击,不得不开枪自卫,交火超过两分钟。

  这是南非自1994年结束种族隔离制度以来警方与抗议者发生的最血腥冲突之一。正在莫桑比克参加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首脑会议的南非总统祖马决定缩短行程,于17日下午回国处理铂矿枪战事件。

  本月10日起,隆明公司铂矿数千名矿工示威,要求增加工资,抗议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冲突,在16日的枪战发生前,已有10人死亡、多人受伤。

  隆明铂族金属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铂金开采商,现有员工2.8万多人,在南非北方的西北省和林波波省拥有铂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南非警察与示威矿工爆发枪战 2012-08-18 2687621 2 2012年08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