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新浙商

浙商博物馆征货郎担

  本报杭州11月22日讯 (记者 胡丹) 记者今天从浙商博物馆筹建办了解到,正在筹建的浙商博物馆实物资料征集,在浙商群体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支持下,目前已经征集到各类实物近800件(套)。

  浙商博物馆于今年3月份启动筹建,旨在全面展示数千年来浙江经济的“人、物、事”,特别是浙江民营经济的成长壮大过程和天下浙商的创业创新史。目前征集到的各类实物资料类别丰富。例如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不但捐赠了娃哈哈筹建时的设计手稿,还捐出了两次在大庭广众之下热泪盈眶的珍贵照片。

  不过,还有全套的义乌货郎担、凤凰化工原始版股票等浙江商业史上标志性物品依然“缺失”。为此,浙商博物馆将继续通过媒体公开征集这类实物。


浙江日报 经济·新浙商 00010 浙商博物馆征货郎担 2012-11-23 2809750 2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