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嘉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深化城乡统筹 建设“三城一市”

  记者 李回雄

  本报讯 连日来,嘉兴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嘉兴市委书记李卫宁强调,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深化、强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方向、聚人心、鼓干劲,着力打造创业创新城、人文生态城、和谐幸福城和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加快推进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嘉兴建设,努力推动嘉兴科学发展、富民强市迈上新台阶。

  11月16日下午,嘉兴市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目前,嘉兴市委已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要求各地各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目前,嘉兴市正深入推进现代新市镇和城乡一体新社区“两新”工程建设。嘉兴市委认为,十八大提出要加快“四化同步”,强调推进城乡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这一论述十分切合嘉兴的实际。深化城乡区域统筹是嘉兴最重要、最有代表性的工作,要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坚定方向扎实推进“两新”工程建设,同时要注重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内涵,坚持市县联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在加快城市化进程中提升现代化水平。

  嘉兴市委强调,作为党的诞生地,嘉兴要以传承弘扬“红船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三城一市”和“两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努力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一是突出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二是加快与沪杭同城发展,进一步扩大开放,抓好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对接。三是深化城乡区域统筹,进一步提高城市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水平。四是优化人文生态环境,进一步彰显“越韵吴风、水乡绿城”的城市特色。五是提升社会管理服务,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深化城乡统筹 建设“三城一市” 2012-11-25 浙江日报2012-11-2500024 2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