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文化

藏画于民杭州开展

  本报杭州12月7日讯

  记者 刘慧

  “藏画于民”不但是艺术精品的展示舞台,也是拉近美术与普通百姓生活的桥梁,让群众在参与中感受艺术魅力,在享受中提高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今天,由杭州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杭州美术节“藏画于民”活动在环球雅葵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藏画于民”活动,由文化部授予的诚信画廊杭州江南书画经营有限公司推出15年来,已在全国各地举办了60期。本次活动,征集到众多名家作品惠顾大众。其中有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的书法《汉唐雄风》,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的书法《广大为怀》,西安美院国画系副主任刘西洁的人物画作《点睛破笔》,中国美术学院博士、江苏省国画院专职画师姜永安的人物画作《秋山图》,香港美术家联合会名誉主席周天黎的书法《义在任重》,江南书画院院长宋柏松的花鸟画作《猫趣》等数百件作品。其中,已故水墨画大家刘知白的泼墨山水图,是晚年的典型山水画风格,滋润清逸,大气磅礴。

  不断推出新人,向大众介绍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作品是“藏画于民”的又一内涵。为此,活动还征集到80后学院派画家作品,作品时代风格强烈。有来自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的研究生们的作品,这些作品以当代水墨为主,分别是魏卓斐、史驿珂、聂子健等品学兼优的学子在导师刘西洁带领下,一同参与了“藏画于民”活动,体现了笔墨当随时代的精神内涵。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7 藏画于民杭州开展 2012-12-08 2828337 2 2012年12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