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1版要闻

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

确保农民收入实现翻番

夏宝龙主持

  本报杭州2月18日讯 (记者 应建勇)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2013年全省“三农”工作思路,讨论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大农村改革力度、政策扶持力度、科技驱动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确保农民收入实现“翻番”,努力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省委书记夏宝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农民增收,是党在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是扩大内需、保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动力,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是浙江继续“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志。在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中,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翻一番,是关键,是重点,也是难点。各级党委、政府要形成重视增加农民收入的导向,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农民增收的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持续增加农业经营收入和农民创业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形成多渠道增收格局。要巩固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努力实现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幅,努力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欠发达地区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发达地区农民收入增幅,努力缩小地区之间农民收入差距;低收入农户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农民收入增幅,努力缩小农民群体内部收入差距。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进一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减轻农民在子女教育、公共卫生、医疗保健、文化服务等方面的支出负担,通过“减支”促进增收。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促进农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摆上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担当起促进农民增收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心中始终要有一个农民收入的账本、有一份农民增收的计划表,经常翻翻账,时时对对表,出台政策措施,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农民收入增长目标如期实现,为实现“四个翻一番”打下扎实基础。


浙江日报 1版要闻 00001 确保农民收入实现翻番 2013-02-19 2916155 2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