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1版要闻

杭州拱墅区服务送到企业

协调会开到工地上

  见习记者 马悦 记者 蒋蕴

  通讯员 高扬

  本报杭州2月18日讯 今天一大早,冒着绵绵细雨,杭州上塘街道的项目代办员沈林海带着天马总部大楼选址论证的专家意见,和区发改、规划、国土等部门以及上塘街道负责人一起赶到天马轴承集团,与企业商量拆建审批事宜。

  眼前,天马占地200多亩的旧厂房和展示中心已基本拆除,工程队马上要进场平整。企业负责人马全法说:“这里将矗立起一幢25层的天马总部大楼。”

  上个月还在正常生产,本周厂区大部分被拆平,天马拆建项目得以高效推进,是拱墅区新年伊始开展“新岁送暖、蓄势迎春”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一份漂亮答卷。

  资金回流、项目开工、人气集聚……春节刚过,拱墅区企业纷纷加快新一年发展步伐。刚上班没几天,相关职能部门的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大到要求帮助协调项目推进难题、缓解出口压力,小到打听特殊工种的培训、企业广告牌设置规定……

  本周,拱墅区梳理了新一批为企业量身打造的政策套餐,上门送服务。从今年1月起,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已陆续走访578家重点骨干企业、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送政策套餐79套,解决排污审批、顾客停车难等90余个问题。

  作为国内高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天马打算建总部大楼,但以往审批手续需要企业自己跑,费心费力,又受到原杭州铁路北站单元控规的影响,项目迟迟未启动。前不久,马全法拨打了拱墅区在杭州首创的“企业服务平台”热线。获悉天马的诉求后,拱墅区发改局召集多部门数次协调。不久前,杭州铁路北站单元控规的调整方案得到确认后,企业立即着手拆除旧厂房。为使天马项目年后各项审批程序更加顺畅,今天,区里当即承诺:区发改、国土、规划等部门,将为企业开出“绿色通道”。

  政府服务的高效,让天马筹建新生产基地的进程也明显加快。这两天,该企业在德清雷甸镇的800多亩生产基地正紧张施工,拱墅区主动帮助企业与德清方面进行对接。

  据了解,拱墅区正在筹备更大范围的企业难题协调会、基础设施攻坚、服务企业政策兑现大会等系列活动。


浙江日报 1版要闻 00001 协调会开到工地上 2013-02-19 2915737 2 2013年02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