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建筑工地开讲节能课

  本报讯 (记者 阮蓓茜) 4月5日上午,位于萧山的浙江影视后期制作中心一期项目工地上,一群建筑工人停下手中的活,围成一圈,津津有味地听着来自建筑节能领域的专家志愿者讲课。这些志愿者是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他们趁着假期义务到工地上给建筑工人宣传最新的建筑节能知识。

  正在砌砖的工人皮小毛闻讯赶来,向志愿者取经:“现在用的环保砖块比一般的砖头大,难以砌得平整,有啥好办法?”志愿者黄奕沄仔细地观察工人们已经砌好的墙体说:“水平面处理得不错,但垂直缝还不够密实,万一出现空洞,会影响隔音效果……”接着,他还详细地跟工人解释了这种环保砖对技术的要求,听得工人们频频点头,连赞懂行、专业。

  在工地的简易房里,志愿者们还利用PPT图文并茂地给工人们上了一堂建筑节能技术及应用课,介绍当前先进的节能材料及具体应用。监理员刘邓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他说节能建筑是行业的发展方向,在项目竣工时还有专门针对节能的专项验收,“大学老师专门来工地上给我们讲环保节能,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建筑工地开讲节能课 2013-04-07 2974536 2 2013年04月07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