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解决融资难题 助力政府采购

——邮储银行落地浦江首笔“政府采购贷”业务

  为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功能,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今年4月,邮储银行浦江县支行与浦江县财政局共同签署了《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项目合作协议》,通过搭建中小企业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推出了“政府采购贷”融资业务,并落地首笔“政府采购贷”业务26万元。

  邮储银行积极申请开办“政府采购贷”业务,基于政府采购的严格管理制度和良好的付款能力,无需贷款企业提供抵押物,单户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为这些中小企业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三方共赢。

  搭建政企桥梁

  助力小微发展

  邮储银行积极落实金华银监分局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的监管要求,为政府和小微企业搭建起采购的桥梁,一方面,缓解政府采购支付结算时间长与小微供应商资金压力大的矛盾,通过贷款融资大大缓解了小微供应商资质不足、资金薄弱的困境;另一方面,邮储银行在政府采购活动中体现金融机构应尽的社会责任,助力于政府对中标小微企业的扶持。通过银、企、政三方协作,帮助规模小、担保困难的中小供应商获得优质授信,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采购项目,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形成“政府支持银行,银行服务企业,企业服务政府,政府服务市民”的良性循环。

  流程简单 方便快捷

  针对小微贷款业务申请所需资料较多,办理手续、流程较为繁琐的情况,邮储银行“政府采购贷”产品在设计之初,就按照风险可控、简化流程的原则,设计了标准化的贷款产品,精简申请资料,优化贷款全流程,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按照邮储银行的产品设计,如果客户资料提供齐全,一般在5到10个工作日内可完成全部的贷款流程,实现贷款的发放。

  引入信用模式

  拓宽小微融资渠道

  邮储银行“政府采购贷”产品,主要针对政府采购中小微供应商开发,考虑这些企业普遍存在的“重业务发展、轻固定资产”以及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抵质押物的情况,引入了信用模式,借款人无需提供房产、土地等作为抵押物,只要凭借与县(市)级及以上政府签订的《政府采购项目中标通知书》《政府采购项目合同》,约定财政资金回款至邮储银行唯一指定账户,并由邮储银行对现金流进行监管,即可申请最高额度500万元、最长期限1年的流动资金贷款。

  下一步,邮储银行浦江县支行将继续加强与财政及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合作,有序推进扩大“政府采购贷”业务规模,更好地扶持浦江县域内中小微企业供应商,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负担。


浙江日报 创造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00005 解决融资难题 助力政府采购 2017-09-04 浙江日报2017-09-0400011 2 2017年09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