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孙春兰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车俊袁家军参加有关活动

  本报杭州10月15日讯 (新华社记者 本报记者)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0月14日至15日在浙江调研高等教育并出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国家发展能力。

  孙春兰观看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参观了“大学生创客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勉励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作出自身贡献。她指出,创新创业教育首先是教育,归根结底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大限度激发每个学生的潜能潜质。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五年来,已累计有近1000万大学生、230万个团队参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和高素质创业人才。

  在浙期间,孙春兰深入浙江大学和西湖大学,实地考察了学校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紧密对接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提升协同创新服务能力,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培育重大标志性成果。要抓好课程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学研究和教法改革,大力推动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要瞄准世界一流,深化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

  车俊、袁家军、陈金彪、周江勇、成岳冲、任少波、吴朝晖和施一公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9-10-16 11193646 2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