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8版:画家
3  4  
PDF 版
· 丹青随笔
· 朱新龙的人物画
· 朱新龙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朱新龙的人物画
——诸家如是说
  能工能写就是一种本事,朱新龙能工能写,很不容易。

  马鸿增(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

  

  朱新龙的造型坚实,生活积累丰厚。他踏踏实实地勤奋努力,不懈追求,受到圈内同行的关注、好评。

  朱新龙创作态度严谨,从小稿到大稿,从粉本到制作的各个方位环节都一丝不苟,力求到位。

  朱新龙的作品朴实、醇厚,他笔下的人物虽姿态各异,却都是那么地平和、端庄。

  周京新(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

  

  朱院长,他是我们学校的校友,他的东西我们一看就是工笔和写意的结合,他的线条很有功夫,很简炼,水墨和工笔的结合、工和写的结合很自然。

  周积寅(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朱新龙的都市女性,在形象上是蛮美的,人物的情态比较多地在沉思,个别还有一种淡淡的哀愁这么一种情绪,说明作者对生活的观察并经过了一番思考。

  丁涛(南京艺术学院教授)

  

  新龙喜欢画意笔仕女,这个意有情意也有美意,画中人的姿态动作与环境描写着力于传情展意,而笔墨造型给观赏者带来的是视觉审美享受,尤其是他运用多情流动的曲线写女性人体服饰,飘逸梦幻,令人销魂。

  左庄伟(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系主任)

  

  新龙君注意画外功夫修养,所作画内涵深邃,意境高古,情景彰溢,撩人心肺,读之意欲食之矣。

  尹石(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朱新龙在他的“近代仕女”、“都市女性”、“女人体”等系列画中,将工笔与写意揉合起来,将人物与江南场景结合起来,着意表现了一种怀旧的情结、一种时尚的美感,又都浸润着浓郁的本土文化气息,可以感悟到作者在构思立意上的思考。

  朱国荣(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