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7版:画家
3  4  
PDF 版
· 廖一穆
· 荣宝斋画院2006年中国画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 纪念叶挺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纪念叶挺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征稿启事
  叶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和新四军领导人之一,杰出的军事家。1896年出生于广东归善(今惠阳)一个农民家庭。早年追随孙中山参加革命。1924年被派赴苏联东方劳动者共产主义大学和红军学校中国班学习。1925年9月回国,参与组建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第4军独立团,任团长。1926年在北伐战争中,他率部长驱直进,连战皆捷,屡建战功,被誉为“北伐名将”,为4军赢得“铁军”称号。南昌起义时,他担任前敌总指挥。抗日战争爆发后,出任新四军军长。1941年1月,国民党顽固派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在遭国民党重兵包围的严重情况下,叶挺指挥部队奋起突围,浴血奋战8昼夜,在奉派与国民党军交涉时被扣押。面对蒋介石的威逼利诱,他坚贞不屈。抗日战争胜利后,经中共中央营救,于1946年3月4日获释,他5日即致电中共中央,要求重新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共中央于7日复电,称赞他忠诚地为中国民族解放与人民解放事业进行了20余年的奋斗,经历了种种严重的考验,决定接受他入党。4月8日,由重庆赴延安途中飞机失事,在山西兴县黑茶山遇难,时年50岁。

  今年是叶挺将军诞辰11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展示书画艺术家、爱好者的时代风采,特举办此次大赛。

  一、主办单位: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美术研究院。

  二、征稿对象:各级书协、美协会员,全国各书画院、各大专院校的书画家、教师和其他从事专业艺术创作的人员和有一定造诣的爱好者。

  三、征稿要求:参赛作品内容不限,积极向上,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缅怀叶挺将军的词句尤受欢迎。书法作品真、草、隶、篆皆宜(草书、篆书附释文);国画作品人物、山水、花鸟均可。尺幅最小不小于16开,最大不大于8尺整张,每位作者限寄作品1—2件,不需装裱,附寄个人艺术简历不超过200字。

  四、作品评审:大赛组委会邀请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担任评委(名单暂不公布),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来稿进行认真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来稿必审,每稿必复,限于人力,来稿不退)。评出特等奖5名、金奖10名、银奖100名、铜奖200名、优秀奖300名。

  五、参赛待遇:获奖作者由组委会授予“21世纪著名书画家”光荣称号,获奖入编作品颁发获奖入编证书,寄发入编作品彩色样稿。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后,向国家收藏机构和图书馆赠藏,为后人研究当代书画提供资料。

  六、征稿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为防遗失,寄出稿件时请用挂号信。

  七、征稿地址:长沙市戥子桥2号中国新闻社湖南分社美术研究院大赛办    

  邮编:410005

  电话:0731-4435162    联系人:丁明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