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1版:油画
3  4  
PDF 版
· 简 讯
· 新视觉’06:现代化的成人礼
· 邀请油画家画地方山水 筹建美术馆活企业文化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简 讯
  意大利名画苏州展出

  9月2日,几名市民在欣赏一幅意大利名画。

  当日,“意大利绘画400年·贝利尼博物馆藏品展”在苏州图书馆举行。49件贝利尼博物馆的藏品与广大市民见面,其中包括拉斐尔、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大师的佳作。

  陆尧 摄

  “平行世”聂博作品展

  9月2日——9月24日,“平行世”聂博作品展在北京市朝阳区青藤子艺术空间展出。

  平行之于聂博,有两个意思。其一,聂博因其天性与他所关注的对象是一种平行的关系,他对现实的关注也在居高临下的道德关怀与激进的批判之外,是一种平等的目光。其二是指聂博和绘画的关系,亦是一种平行相生的关系,聂博从未刻意故意追求绘画的语言,处于顺其自然的状态。

  “奶·糖生活”韩娅娟油画展

  9月1日——9月23日,“奶·糖生活”韩娅娟油画展在香港中环精艺轩画廊展出。

  “奶·糖生活”当然与奶和糖有关,因为看韩娅娟的作品时,观众不难感应到涉及糖分的缠绵及平滑如丝的全脂奶感觉。展出的24幅新作,作品的名称充满青春气息,如:“我的奶牛王国”,“创世纪”,“艳阳天”,“夜来香”,“贵妃椅”等。韩娅娟200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正在北京中央美院攻读硕士学位。

  江上清风——姚锦发油画展

  9月2日至9月14日,“江上清风——姚锦发油画展”在上海顶层画廊展出。

  姚锦发近期创作的两个系列,包括《雾荷系列》和《江山系列》,都显示出了一个十分可喜的苗头:即大胆探索具有本土“文脉”的中国当代油画。西方的“静物”和“风景”都是艺术家对自然的模仿和再现,人文的意义往往被隐藏到了自然符号的背后。而中国的“山水”和“花鸟”却是经过艺术家精心提炼以后,将自然和人文融合在了一起,且是互为表里的人文化符号。姚锦发“江山”系列的表现手法已明显地在向中国山水画的笔墨效果回归。

  自然与偶像——杨培江、冉珏油画联展

  9月1日至9月30日,“自然与偶像——杨培江、冉珏油画联展”在厦门翔鹭国际大酒店宏宝斋画廊举行。

  杨培江,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展。冉珏, 2003年四川美术学院漆画研究生毕业,就职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