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6版:视点
3  4  
PDF 版
· 广西博物馆展出黄格胜漓江作品
· 《奔腾中国》将镇守上海艺博会大门
· 军旅风采 龙马精神
· 陈履生被聘为常熟市书画院艺术顾问
· 南京爱涛画廊举行 2006秋季名家书画展
· 《肝胆相照》系列作品被采用为文献资料
· 三明书画家走进金门
· 新疆举办申西岚书画艺术展
· 中国历代古砚展 移师“绍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军旅风采 龙马精神
  本报讯 朱同 著名军旅画家赵文元美术作品晋京展,将于9月12日至18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展览由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南京军区政治部、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联合主办,展出其上世纪80年代以来创作的近百幅作品,作品除国画外还有少量连环画、水彩画、宣传画等。

  今年60岁的赵文元说,晋京展是我艺术生涯的一次小结。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中国著名军旅画家,赵文元在其4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创作了大量部队题材的美术作品,《千金》、《盛装》、《红土地》等都是引起广泛社会反响的力作。他的作品最大特点是充满阳光、善良和温情,充满对社会的关爱和责任。展览另一大亮点是以马为题材的作品,他10多年来研读了历代马的文化和演变背景,并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形成了极富特色的工笔重彩画风,确立了自己的画马风格。

  赵文元现为中国工笔画会理事、江苏省美协副主席、南京军区政治部国家一级美术师。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