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视点
3  4  
PDF 版
· “宋徽宗”、“郎世宁”是这样“诞生”的
· 中国美协 “环球采风行”访问团赴埃及、 土耳其写生访问
· “品味·投资·收藏” 拍卖会即将举行
· 江苏东南国际秋拍 油画精品荟萃
· 墨彩璀璨 璞玉如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9月9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美协 “环球采风行”访问团赴埃及、 土耳其写生访问
  本报北京讯 中国美协名家艺术之旅 “环球采风行”写生访问团在2006年8月12日赴埃及、土耳其进行为期11天的访问。采风团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访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国际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增强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的国际影响力,树立品牌意识,为配合奥运的2008年第三届北京双年展做准备而主办。

  采风团成员均系在中国当代美术界颇具影响的艺术家。团长由中国美协常务副主席刘大为担任,副团长系中国美术馆原馆长杨立舟担任,秘书长陶勤;团员有王迎春、郑叔方、孙玉敏、吴涛毅、马新林、杜军、丁杰、覃志强、容铁、乌日切夫;工作人员有简斌、王振良、戴海燕。

  在埃及访问期间,艺术家们领略了埃及古代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参观了埃及博物馆。采风团受到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的热烈欢迎。

  采风团于8月18日抵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游览了金海湾、索菲亚大教堂等地。其后此次采风活动不仅让中国的艺术家领略了埃及、土耳其的异域风情、自然风光,更体验了当地的风土民情及文明古国的艺术精粹。采风团画家在采风期间从各个角度创作了一批写生稿以及大量速写。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