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20版:油画
3  4  
PDF 版
· 记忆的建立
· 互动心境——姜松华油画新作展
· 记忆的碎片——王岩油画展
· 再识色粉画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记忆的碎片——王岩油画展
  我们太习惯于“日新月异”、“旧貌换新颜”的思维定势了,“快速变化”已成为中国城市建设的准则和价值取向,用摩天大楼不断涂改城市的天际线和城市格局是城市建设者们最大的乐趣所在。在大规模的拆迁建设中,我们并没有注意到“城市灵魂”悲伤离去,渐行渐远的背影和文脉断裂的呻吟。

  面对身边一座座如“罗马花园”、“水上威尼斯”等崭新的小区,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有过被这种奇观震撼的视觉经验,也有过难以言表的视觉愉悦或反感以及普遍存在着的“身份焦虑”,倏忽间仿佛丧失了空间定位感和实地感,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于是,我们便和城市一起失忆,一起迷失了。

  王岩,鲁迅美术学院教授,其获得七届全国美展银奖的作品《黄昏时追求平衡的男孩》本身在某种程度上也成了人们关于自然美好的记忆。10月28日—11月8日,“记忆的碎片——王岩油画展”在上海市紫云西路视平线画廊展出,如果你希望仔细清扫出那些坍塌了的记忆的碎片,再试图缝补还原;或是再次挖掘、纪念、整修记忆的零砖残瓦,可以在展览中感受一番。视平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