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5版:评论
3  4  
PDF 版
· 当代作家书法漫议
· 刻葫芦
· 半瓶庐闲话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半瓶庐闲话
■张进良
  半瓶庐闲话■张进良

  1、

  韩羽是笔、墨大家,善画戏,别开生面,其书法随意自在,其文洗练深邃。他还是中国动画片的制作者和拥趸。曾获国际大奖的《三个和尚》就是由他设计的造型。另外《丝腰带》、《八百鞭子》、《超级肥皂》、《老虎拔牙》等十多部动画片栩栩如生、脍炙人口的艺术形象,更为我国的动画片增添了光彩一笔,用韩羽自己的话说,与动画片有缘。    

  2、

  小城才子刘家科,书法、诗评、散文样样了得,且善背诵古文。一次与文友相聚打赌,他一字不差背了一个《阿房宫赋》,文友喝了五杯酒,又背了一个《秋声赋》,又喝了五杯,又背了一个《长恨歌》,接着又喝了五杯。最后刘交了底,《古文观止》里的几十篇经典作品都能背。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