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视点
3  4  
PDF 版
· 南京军区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
· 浙墨磨丹印 金风送爽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南京军区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
  本报南京讯 朱同 王前 10月8日-13日,南京博物院物华天宝馆墨香阵阵,洋溢着一派庄严、喜庆的气氛,南京军区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熊自仁代表军区党委在开幕式上致辞,李长才主持开幕式。军区老领导向守志、傅奎清、固辉、魏金山、詹大南、张玉华、郭涛、郭锡章、兰保景、董万瑞,军区机关、驻宁部队部分官兵及老干部代表共300多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展,是南京军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军区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官兵和离退休干部积极支持,踊跃参与。展览共征集书画作品2000余件,经组织专家评定,从中遴选了120余件作品展出。这些作品,古朴典雅,清新恬韵,有的直抒胸臆,有的含蓄内敛,紧紧围绕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这个主题,或再现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或揭示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当好红军传人的壮志豪情,或展示广大官兵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积极投身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精神风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熊自仁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以美术书法的形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就是要通过浓墨重彩,展示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讴歌红军将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无比崇敬,抒发我们弘扬长征精神、当好红军传人的壮志豪情,引导和激励广大官兵牢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深刻吸取我党我军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扎实推进军区军事斗争准备和全面建设,把红军老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