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一日看尽长安花
· 消息树(5则)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消息树(5则)
  消息树(5则)

  胡天池书画作品艺术研讨会

  由杭州市书画艺术研究会主办的胡天池书画作品艺术研讨会,10月22日在杭州天鸿饭店举行。胡天池1933年生于浙江临安市,1953年毕业于中国台湾师范大学艺术系,专攻中国美术,后继续留校读研究生,师从一代宗师黄君壁、邵幼轩为师,并常得到张大千先生的指导,主攻山水花鸟,兼擅人物,1994年定居西德,并担任多斯道夫美术学院教授,同时兼任德意志联邦美术协会常务理事,并多次参加各国举办的大型画展和个人画展,足迹遍布欧、亚、美、非,多次获得各种荣誉和金奖大奖,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作出了贡献。1996年回国定居杭州。

  胡天池现为杭州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江南书画院特聘画师。 有虎

  《性灵风骨·程风子卷》出版

  由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性灵风骨·程风子卷》已印出。整卷刊发程氏近年书、画、印并画瓷力作近两百件,图文并茂,编排新颖。

  首届“性灵派”书法原创作品展作品

  将在杭州上拍

  由南京随园书社主办的首届“性灵派”全国青年书法原创作品展,于今年7月在江苏美术馆展出后,在书法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浙江广源拍卖公司瞄准该展览作品的市场潜力,立即与主办方签定了展品拍卖合同,全部展品将于今年11月12日在杭州开拍。每件作品拍卖成交后,收藏者将获赠一本展览作品集,这样,有效地抵制粗俗伪劣冒仿之作进入市场,保护收藏者的利益。

  高宝庆《楹联书法学概论》

  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山东籍学者型楹联家、书法家高宝庆的《楹联书法学概论》(上、下卷)专著于今年4月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后,引起了文艺界的关注。沈鹏先生在读到该书后致孟繁锦的信中称:“高宝庆先生60余万言的新著将‘楹联书法学’列为专门学科。史论结合,取材宏富,具有开拓性,并于承传楹联艺术具有现实意义。”为此,中国楹联学会于10月21日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展厅特意为高宝庆举办了《楹联书法学概论》学术研讨会。     彭一超

  “青山夕照”上海老年书法展

  “青山夕照”上海老年书法展定于10月30日在上海明园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红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