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印证和平的文人画
· 不要把艺术创新简单化
· 入蜀方知画意浓
· 三人行
· 寻找家园的赵九杰
· 传承与创新
· 赵梅林书画篆刻展在南京举行
· 风骨
· 注重传统的崔培鲁
· 京城举行“翰墨情”助残活动
· 艺坛纵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风骨
李延声从艺50年国画精品展
  本报北京讯 朱同 10月21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协和中国画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风骨·李延声从艺50年国画精品全国巡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赵喜明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剪彩,各级党政军领导及冯远、吕章申、王文章、解永全、邹佩珠、郑闻惠等美术界知名人士和各界群众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李延声是当代中国画坛成就卓著的画家之一,并以其突出的艺术成就赢得了国际性的声誉。希拉克赞赏其为“富有才华的现代艺术家天才”,安南称其作品具有“美妙意境”。李延声1956年考入中南美专附中,开始其50年的艺术生涯。他毕业于浙江美院中国画系,中央美院中国画系研究生班,并先后师从关山月、潘天寿、蒋兆和、叶浅予、李可染、黄胄、李苦禅等大师。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获奖。其矿工题材作品艺术语言独到,极传统又极现代,表现了雄强的活力与阳刚之美。其历史人物画,气势磅礴,凸显人物精神风貌,巨制长卷《魂系山河》,被誉为“历史画和人物画的传世之作”,“具有不可替代的艺术价值”。其中《慷慨赋同仇》获得文化部“中国艺术大展”银奖。其数十幅中外名人肖像写真,简练传神。其具有代表性的鹿娃画作,饶有情趣,尽显和谐之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