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印证和平的文人画
· 不要把艺术创新简单化
· 入蜀方知画意浓
· 三人行
· 寻找家园的赵九杰
· 传承与创新
· 赵梅林书画篆刻展在南京举行
· 风骨
· 注重传统的崔培鲁
· 京城举行“翰墨情”助残活动
· 艺坛纵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传承与创新
  本报淄博讯 王凯 10月21日,由荣宝斋主办的传承与创新·刘云中国山水画艺术展在山东淄博荣宝斋大厦开展。

  现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的刘云,是位融汇中西并颇有创新精神的美术家,被冠以“湖畔诗人”的美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刘云以他个性化形式和抒情性构思,在油画领域独树一帜。近年来他又深入西画色彩与中国画传统笔墨及山水画新图式方面的探索,结合对故乡山水的体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表现形式,使作品构成了一种浑厚静穆、自然清新的艺术意境。

  此次刘云山水画艺术展共展出刘云几年来创作的山水作品60余幅,开幕式同时举行了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刘云画集》首发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