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印证和平的文人画
· 不要把艺术创新简单化
· 入蜀方知画意浓
· 三人行
· 寻找家园的赵九杰
· 传承与创新
· 赵梅林书画篆刻展在南京举行
· 风骨
· 注重传统的崔培鲁
· 京城举行“翰墨情”助残活动
· 艺坛纵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三人行
  本报济南讯 汪劲松、陈辉、潘鲁生三人画展于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山东新闻美术馆举行。这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支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山东新闻书画院协办。

  参展画家汪劲松现任清华大学副校长。他的艺术作品表面看来与传统绘画有同工之处,但却表现出当代学人的气质和风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陈辉教授的水墨作品,流露出的是一种不同于传统的“传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教授的许多作品,则透露出扑面而来的质朴单纯和不施粉黛的乡土气息。他的绘画体现了一个年轻学者对绘画艺术的灵性、敏锐与感悟,以及艺术理论研究者对艺术实践独特与深刻的体验。

  回顾中国近百年来现代绘画的发展历程,艺术家在探索如何继承传统与创新这两个问题上做了种种尝试。艺术家只有注重自身的文化修养和积淀,创新才不致于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这次“三人画展”的艺术家的创作,就深刻地印证了这一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