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印证和平的文人画
· 不要把艺术创新简单化
· 入蜀方知画意浓
· 三人行
· 寻找家园的赵九杰
· 传承与创新
· 赵梅林书画篆刻展在南京举行
· 风骨
· 注重传统的崔培鲁
· 京城举行“翰墨情”助残活动
· 艺坛纵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入蜀方知画意浓
天境幽韵——中国当代名家青城山写生
  本报崇州讯 记者 韩洪刚 10月19日,由崇州市政府、中国画研究院联合主办,四川崇州市天翔集团协办的“天境幽韵——中国当代中国画名家青城山写生团”在四川崇州开笔。崇州市委副书记肖压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湘,副市长陈刚,中国画研究院院长龙瑞,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画研究院美术馆馆长舒建新,天翔集团董事长彭文中等领导出席了开笔仪式。

  “泼墨山前远近峰,米家难点万千重。青城坐雨乾坤大,入蜀方知画意浓。”位于成都平原西北部的青城山,以道教闻名,自古以来,它不仅是文人雅士探幽咏怀的好去处,还是历代画家写生创作、亲近山水的佳境。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中国文化特有的文化内涵。龙瑞先生率李宝林、姜宝林、卢禹舜、舒建新、赵卫、范扬、满维起、董继宁、张复兴、白云乡、曾先国、吴迅、陈风新、林容生、王永亮、曾来德、梅墨生、胡应康、徐恒、李岗、朱雅梅等20余位知名画家,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围绕街子古镇、青城山、都江堰等地进行写生创作交流。在与自然山水的深入接触中,艺术家进一步体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古训。深入挖掘青城山的自然和人文内涵,以手中画笔表现当代画家对中国文化精神的理解,对深层次中国文化精神的关注。

  据中国画研究院美术馆馆长舒建新介绍,这次写生活动所创作品将结集出版画册。同时,200余幅以青城山为题材的国画作品,明年年初将在中国画研究院美术馆专题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