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书画之联谊
· 发展动漫产业
纪念长征胜利
· 事业和精神的承传
· 城乡一家人
· 纪念鲁迅 全国名家
书画邀请展在宁举行
· 《槠山暨浦》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受欢迎
· 希望的田野
· 笔墨江南 清丽湖州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槠山暨浦》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受欢迎
  本报讯 余洁 由杭州风情画家吴理人创作的一部题为《槠山暨浦》的大型中国丹青丝绸手卷,近日在西施故里诸暨市受到人们喜爱。

  吴理人从去年开始便多次深入诸暨各地写生。创作出枫桥古镇系列、斯宅古民居系列、西施殿古城系列和五泄山水系列。四个系列百余幅画,全部收入《槠山暨浦》丝绸手卷,成为暨阳山水画长卷中的又一幅精美杰作。

  吴理人是以杭州乡土风情为题材的著名老画家,现已出版了《钱塘里巷风情》、《百年湖滨》和《杭州街巷》等十几本专集。十几年来,吴理人醉心于江南民居系列画的创作,并把它作为一个画家应尽的历史责任而乐此不疲。他的一系列表现老杭州风情题材的作品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其中《钱塘里巷风情》被列入浙江省地方文献史料和中国方志。由西湖博览会和杭州邮票公司联合出版的邮品集《跨越钱塘》,系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的指定礼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