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4版:画家
3  4  
PDF 版
· 中国冰雪画展前言
· 中国冰雪画
在白俄罗斯掀起中国文化热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0月2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冰雪画展前言
  中国冰雪画展前言

  中国冰雪画是中国画的新画种,是中国黑龙江画家于志学经过40余年的艺术实践,创造出来的表现自然雄浑、磅礴壮观的冰雪世界的新样式。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问世后,冰雪山水画以其独特的审美取向,展示了“冷文化”的精神内涵,具有鲜明的地域风格,淋漓尽致地反映出中国北方雄健的文化气质和开拓的进取精神,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吸引了众多的美术追随者,形成了以黑龙江为主、辐射全中国10余省的“冰雪画派”。此次展出的42位艺术家54幅作品,是冰雪画派成员的佳作,在洁白如玉的冰雪之下,孕育的春天与生命、希望和明天,感受到的是艺术家火热的创作激情和对冰雪世界的深情。

  近年来,中国冰雪画在世界许多地方展出,其高雅的艺术水准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得到了世界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和喜爱。

  中国和白俄罗斯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自1992年两国建交的十几年来,文化交流频繁不断。两国人民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共同创造着灿烂的今天与明天。愿这次画展能在白俄罗斯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中,让白俄罗斯人民从中领略到中国艺术的风采和魅力,更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了解,也为咫尺天涯的白俄罗斯人民带来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中国冰雪画展组委会

  2006年9月21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