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油画
3  4  
PDF 版
· “乘风破浪”会有时
油画赠别“哥德堡”
· 观众有幸亲睹《枫丹白露景色》
·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 再看写实——中国当代油画家作品联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再看写实——中国当代油画家作品联展
  “中国当代油画家作品联合展览”于10月28日下午在上海刘海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刘海粟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和《中国油画》杂志联合主办。有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劼音、刘海粟美术馆馆长张培成、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邱瑞敏、上海春季艺术沙龙艺术总监龚云表、中央美术学院以及其他院校的领导、上海社会各界约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集合了陈丹青、戴士和、俞晓夫、程丛林、杨飞云、韦启美、李天祥、赵友萍、靳之林、钟涵、罗尔纯、汪志杰、廖炯模、张培成、谌北新、张定钊、高友林、沈行工、夏葆元、黄阿忠、夏予冰、何小薇、王琨、吴正恭、俞中保等近50位当代中国著名画家,近年来创作的代表作品200多幅,堪称是一次当代中国学院派具象油画的巡礼。

  这些艺术家都有扎实严谨的学院教育背景,且大部分还在各地的艺术院校中任教,是中国写实绘画的中坚力量。陈丹青的作品完成于旅美期间,以写意的油画笔演绎了中国绘画的图示,解读中国绘画的精神。高友林的参展作品曾经获得了第三届中国油画展优秀奖。这些艺术家以严谨的学术态度推动着中国具象油画的发展。他们的作品构筑了当代写实油画的经典。

  刘海粟美术馆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