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交流
· 陕西国画院举办陕西中青年画家邀请展
· 无锡举办徐州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 江苏省美术馆70华诞揭开新馆设计面纱
· 荷之韵——易嘉勋画展在南宁举行
· 沈健人工笔花鸟画展在沪开幕
· 泼墨颂长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泼墨颂长征
南京军区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大奖赛
  本报讯 潘正军 朱 同 挥毫抒壮志,泼墨颂长征。10月28日,南京军区联勤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御尊口子窖杯”书画大奖赛在宁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长征,永恒的丰碑”为主题,共有2000多名老红军、老首长、军地书画名家、基层官兵等参加。其中,有6名健在的老红军泼墨挥毫,他们平均年龄87岁,最高年龄92岁。在创作过程中,老红军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墨追忆峥嵘岁月,颂扬长征精神,再现了红军将士攻坚克险、血染万水千山的壮烈风采,展示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老红军詹大南将军激动地说:“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这段光辉历史,对于引导和激励广大官兵牢记长征精神,争当红军传人,扎实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现场,某部勤务队一级士官蒋丽说:“参观这些书画作品,使我们这些红军传人重温了沧桑历史,又能在艺术欣赏中受到启迪和激励。”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