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交流
· 陕西国画院举办陕西中青年画家邀请展
· 无锡举办徐州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 江苏省美术馆70华诞揭开新馆设计面纱
· 荷之韵——易嘉勋画展在南宁举行
· 沈健人工笔花鸟画展在沪开幕
· 泼墨颂长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江苏省美术馆70华诞揭开新馆设计面纱
  本报讯 马丹虹 10月28日,位于南京长江路的江苏省美术馆迎来了她的70岁华诞。备受关注的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设计模型也首次面对公众揭开神秘面纱。大约再过两年,长江路和中山东路之间,一座犹如现代艺术品的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将拔地而起,和南京图书馆新馆遥相呼应,共同构成文化江苏的新地标。

  在一楼主展厅的“走过70年——江苏省美术馆馆史文献展”里,摆放在中央的省美术馆新馆建筑模型呈不规则的方形,由两块相互扣合的建筑组成,就像扣合的双手,又好似拉直的中国太极图。而在外立面上则遍布明暗相交的垂直线条,犹如钢琴的键盘。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方案是德国设计师设计的,建筑面积达到2.7万平方米。

  新馆方案从2005年6月底开始面向全球征集,最终确立了6个备选方案。在6个方案的投票决选中,德国KSP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4号方案获得全票通过。新馆建造预计将耗资3亿元人民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