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4版:视点
3  4  
PDF 版
·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交流
· 陕西国画院举办陕西中青年画家邀请展
· 无锡举办徐州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 江苏省美术馆70华诞揭开新馆设计面纱
· 荷之韵——易嘉勋画展在南宁举行
· 沈健人工笔花鸟画展在沪开幕
· 泼墨颂长征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中国—东盟青年艺术交流
  本报讯 陶义美 10月28日,由广西共青团区委、广西区青年联合会等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隆重开幕。广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兰、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黄格胜、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部副部长伍伟等领导,“中国—东盟青年营”71位来自东盟各国的杰出青年代表,广西艺术家代表以及广西首府各界观众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

  这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共收到报名参赛作品2000余件。参赛作品来自中国、东盟各国以及日本、韩国、法国、以色列等22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以雕塑为主,也涵盖书法、国画、油画,以及民族特色手工艺品两大部分。经过大赛评委会初评和终审,共有144件作品获奖。

  本次大赛正逢“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召开之际举行,是响应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以文化和青年交流奠定未来关系的基础”倡议的一次具体行动。大赛以“城市与人·和谐与发展”为主题。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新景象,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