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艺穗双周”活动首次登陆上海
· “最可怕的是学生
成了造假专业户”
· “李仲生与台湾现代绘画之发展”展览开幕
· 中日水墨之友特艺书画北京联展开幕
· 八大山人诞辰380年 南昌举行纪念笔会
· 安正中绘画捐赠陕西美术博物馆
· 也谈“书画研究院与画家焚画”
· 黑龙江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书画评比展
· 黄名芊采风巴丹吉林沙漠
· 庆祝记者节 记者、读者“面对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艺穗双周”活动首次登陆上海
  本报上海讯 李雪慧 10月28日至11月12日,首届“艺穗双周”系列艺术活动在上海多个艺术场馆举行。标志着“艺穗”这个已在40多个国际大都会生根发芽的文化概念首次正式登陆上海,并引入了一系列国际前卫艺术作品的沪上首演。这个长达16天的文化盛事,在上海多个知名的场地——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8号桥时尚生活中心、上海当代艺术馆、莫干山路50号部分画廊等举行,超过40个国内外优秀艺术团队和专家将带来近两百场的精彩演出和活动,包括舞蹈、戏剧、音乐、视觉艺术和多媒体,以及一系列的工作坊、讲座、艺人谈及研讨会。

  “艺穗”的概念源自世界多个重要文化都会每年都会举办的“艺穗节”,是以推广非主流艺术及尚未成名的艺术界后起之秀为己任的一项别具意义的活动。“艺穗双周”是一个鼓励艺术界的后起之秀展示其艺术才华的平台,也是一个介绍创新、前卫艺术的活动。“前卫”代表着创新和在艺术上追求更多的突破。“艺穗双周”所推广的“前卫艺术”正是这种具创新精神和在艺术上不断追求突破的艺术。此次“艺穗双周”希望把“前卫艺术”正面健康地介绍给中国的观众,同时培养更多的新一代艺术文化观众,带给上海前卫艺术环境一番蓬勃的新气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