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视点
3  4  
PDF 版
· 甲骨金陵
· 第三届中韩书法大展亮相首博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第三届中韩书法大展亮相首博
  本报北京讯 彭一超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韩国书艺协会主办,爱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韩书法大展,10月28日至11月1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本次展览共展出中韩两国二百余位书法家创作的二百多件佳作,这是近年来中韩两国共同举办的规模最大、创作水平和学术含量最高的一次展览,代表了新时期中韩两国书法创作的最新成果和各自的书艺审美取向。中国书协主席张海题写展标。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外联部主任蔡祥麟主持开幕式,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致贺词,他说,中韩两国地域相邻,文化同源,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并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友好感情。自1992年中韩正式建交后,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往日益频繁,书法艺术和学术交流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局面和高潮。尤其在弘扬汉字艺术,注重突出本国特色与文化精神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指出,通过成功举办这次展览,对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繁荣国际书法艺术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韩国书艺协会理事长全明玉在致祝词时表示,两国的作家们继承了璀璨的历史,他们不仅共同享有书艺,还发展了书艺。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展,可以比较作品的内容及形式方面的共同点及不同点,进一步发展两国的作者精神和作品形式。扩大交流,加深彼此信任,建立深厚的友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远,中国书协顾问刘艺,中国书协副主席朱关田,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等艺术名流,以及中韩两国书法界人士一百余人出席开幕式。据悉,中国书协在开幕式上发行了该展作品集,开幕式之后还举办了中韩书法家学术报告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