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9版:书法周刊
3  4  
PDF 版
· 孙向群进京——书坛的秋菊打官司
· 湖北省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览
· 郑州金融界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影展览
· 中国(重庆)书法家走进中国龙之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6年11月4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郑州金融界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画影展览
  本报郑州讯 左晓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更好发扬长征精神,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省金融书法家协会日前在郑州中支联合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展览开幕式。来自全省人行系统、金融系统及部分书法家的100余件书法、美术、摄影作品,登上了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机关艺术大厅的“大雅之堂”。

  人行郑州中支就地取材开设“艺术展览厅”是郑州中支机关和全省人行系统推进金融先进文化建设的需要,展览虽然小,但几十幅真、草、隶、篆书法作品一挂也墨香四溢,尤其是金融书协主席计承江所书的草书巨幅《长征诗》8条屏,顶天立地、雄浑磅礴、巍巍壮观,让观者充分感受到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创作者心中的澎湃激情。让人感觉到新奇的是计承江先生的“一笔书”新作,酣畅淋漓、连绵不断,充分体现了作者驾驭笔墨的能力和技巧。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菊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常法武、省政府金融联络办主任耿启明、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省书协副主席李刚田、周俊杰、宋华平、胡秋萍,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导报总编王荣生,长城书画院院长曹云忠、人大书画院院长赵世信、老年书画院院长葛纪谦、河南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段炼、副院长段国建及书法家西中文、云平、米闹、孟会祥、张良、卢荻、马奔、程志宏、黄俊俭、薛明辉等及书法爱好者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与展览同时,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还举行了“河南省钱币博物馆开馆揭牌仪式”,古钱币文化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让参观者充分得到美的享受和启迪。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