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展作品 引“伯乐”
· 永远的怀念
· 韩国画家闵庚灿来杭举办个展
· 铭嘉画廊推当代名家
· 山清水秀
· 杭州美术家协会成立青少年分会
· 当代国际水彩画精品
亮相南京
· 观潮圣地成立
钱江潮书画院
· 广西艺术学院
举办版画教学汇报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韩国画家闵庚灿来杭举办个展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韩国美术家协会、韩国朝鲜日报社联合主办的闵庚灿画展将于12月7日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

  闵庚灿,韩国仁川人,曾因战争原因旅居中国38年,1983年归国。在中国期间,他有幸接触了众多的中国书画名家,如林风眠、黄宾虹、潘天寿等艺坛前辈。耳濡目染,使他对中国传统水墨画发生浓厚兴趣,曾师事陆俨少、周昌谷等教授。

  在水墨绘画上他潜心琢磨,广采博取,奠定了严格而扎实的绘画基本功。回国之后,闵庚灿又融合了韩国民族绘画的特点,无论是审美观点还是创作题材,都作出了自己的探索。同时,闵庚灿也始终没有忘记给予他艺术生命的第二故乡——中国,他还是一位中韩友谊交流的使者。归国后,他长期致力于中韩文化的双向交流,推动韩国青年赴中国学习传统书画艺术,也在韩国接待过很多中国书画艺术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韩国画家闵庚灿来杭举办个展 2007-12-1 48256DEA008181F5482573A20005BA0A[]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