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展作品 引“伯乐”
· 永远的怀念
· 韩国画家闵庚灿来杭举办个展
· 铭嘉画廊推当代名家
· 山清水秀
· 杭州美术家协会成立青少年分会
· 当代国际水彩画精品
亮相南京
· 观潮圣地成立
钱江潮书画院
· 广西艺术学院
举办版画教学汇报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1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永远的怀念
——诸乐三诞辰105周年师生作品展在杭举行
  本报讯 幸逢著名书画家诸乐三先生诞辰105周年之际,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院国画系、书法系,诸乐三艺术研究会承办的“永远的怀念——诸乐三诞辰105周年师生作品展”,于11月29日-12月3日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诸乐三(1902-1984),原名文萱,字乐三,号希斋,浙江安吉人。诸翁生前曾任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西泠印社副社长,浙江美协副主席。是当代著名的金石书画大家和美术教育家。

  诸乐三先生全面继承吴昌硕艺术,尽得其真传,被吴先生赞之曰“能得我神韵”。为吴派传人中坚,于“诗、书、画、印”四全,为当世一绝。

  诸乐三先生集专业书画家、人文艺术家和美术教育家于一身,学问渊博,才识丰厚,德高艺馨,桃李满园。当今领衔江浙花鸟画之艺坛佼佼者,几无不得诸翁之泽惠,特别是先生与潘天寿、吴茀之、潘韵、顾坤伯、陆维钊等众家携手浙江美院的中国画教学事业,更是建树颇丰,贡献卓著,为国画的教学风格和厚积载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众学子感怀恩师,各表深情,穷其笔墨,以师生展的形式纪念诸翁先师之功德。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永远的怀念 2007-12-1 48256DEA008181F5482573A200238877[] 2